期末杂念

Posted by Teng on October 2, 2014

今天是10月2号,从九月初中文考试结束,严格意义上已经在停止上课一个多月了。一个多月,每天在办公室无所事事,打坐和修禅还真是让人发慌。上课的时候想要有充足的时间休息,结果时间真的来了,反正是无所事事,每日刷新手机艰难度日了。

在九月下旬的时候,学校的学生就没有人来学校了,只有零零散散的来闲逛的,反倒是老师们每日按时签到。签到结束了,有的老师一个土遁消失不见了,尽职尽责如我们的却是每日按时枯禅。想想几日前看的武侠小说,对老和尚们闭关修禅心生向往,这时真真体会到了还是真无聊呢。

正值国庆最欢喜的就是可以在办公室闲坐,拿着工资然后看国内堵车,人山人海的景区了。当然,这也是举办婚礼最集中的时间段了。前有大学舍友火速成婚,后有高中同学通知婚讯,这样的人生进程让我不禁对比还是孩子心态的我是不是未免有点不成熟。都不用说现在孤身,根本没有机会考虑,单单是回乡待业就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不过,这些又能怎么样呢?

因为上次去象岛丢了快装板,意味着三脚架成为摆设。每周奔赴曼谷时,我也都曾把这作为一个重要的任务考察,结果很不如人意,偶尔看见的快装板要一千猪,还不确认和我云台合不合适;想直接换个云台更是价高。苍天啊,为什么一个生产相机、镜头的小国都这么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