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点,想点,看点

Posted by Teng on October 10, 2014

在停止打字好长时间以后,终于耐着性子重新开始敲点东西。

人是不能过的太舒心的,也不能太由着自己的性子。前一句我们很好的坚持着,过得不舒心的很,倒是由自己的性子浪费了好多时间。

想想考完试到现在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都是无所事事的,中间夹杂了统计成绩和准备教案、补考什么的,本来是一段大好的时光,生生是浪费在办公室了,我还笑称其为打坐。

中间最有成就的就是看了全本倚天屠龙记,然后对照电视剧看了,心生感慨,改变名著真是简单极了,有些台词都是现成的。

今天又写的原因是找了汪曾祺的两本小说集再看,真是好啊。说道汪曾祺,我舔着脸说看过他的一些东西,都是短篇小说,好看耐看,又因为是短篇,可以慢慢看,不想长篇一样,火急火燎的想着看下去,反倒没有什么后劲。

现在提起汪曾祺三个字,脑中还是会浮现出一些人物,一些情节,一些句子。这样给我很大的满足感,就是我还是有文化的人。

汪曾祺真真是有本事的,一篇小说本来就不长,还要一半的篇幅闲扯些其他的,写写吃的,写写家乡的景,剩下的一半篇幅用来刻画人物又都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今天看了一篇以前没有注意的,《红旗牌轿车》,好,很好。好在哪?就是好。

好在最后部分讽刺又进了一层。为此我还作画一副留作纪念,同时还写上了今天的心声

所以以后看书还是坚持看一页就想想这一页讲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