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说(一)

Posted by Teng on November 5, 2014

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喜欢我

我知道你知道我喜欢你

请问在这样的情况大家还要不要把话题挑明来说?

当然!必须!

仪式感是一种很重要的东西。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事情发生,大多数是记不住,总是要一些特殊的行为来固话它,希望有些事可以记得更久一些。告诉别人我喜欢这样的事情自然值得慎重对待。

不过我的问题总是出现在慎重太多,结果却是少了最后最重要的一步。

11月4日,我还在考虑,不要老是打扰贝贝学习了,不是每个人和你一样只会干焦虑不行动的,可是又会心有不甘,不想在一个错误上再三的犯错。真是纠结的很。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脑海中还在问自己,你怎么回答你为什么喜欢这样的问题。谁知道晚上就被问到了,就像高中时候想着下节课不要考试啊,然后考试就来了。

偏偏这样的考试都很重要。考试的答案还是没有固定答案的,一个人认可的回答也许完全不及格。这样的考试真是难了一些。

可是我们总要面对这个问题,喜欢一个人,你是喜欢什么的?模样,身材,谈吐,性格,气质,甚至可以具体到声音、什么的时候的眼神、什么时候的一个笑容。回答的组合就是那样的千变万化。

和我说的一样,我正在担心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时候,晚上就被人问到了。可惜的是我的回答看起来分数并不高。我都后悔,这场考试为什么不是我发起的,难道仅仅是因为我准备考卷的时间长了一些。

其实总是有很多机会,只是我没有抓住。就像在清迈最后一晚说到贝贝被她们八卦,我都直接回了说“就说我死皮赖脸的缠着你呗”,这将是多么好的时机。“对啊,就是喜欢你啊”可惜我最终还是默默的把打好的回复删掉了。

没办法,我实在担心第二天还能不能开心的看天灯。

天灯具有特殊的仪式感。很特殊。特殊到朋友不想没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观赏提前结束了旅行。反倒是我觉得良机难得,很有多吃了一块糖的感觉。即便是相机内存满了,即便是位置一般,即便我都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不过以后你们重新看到照片,想到是谁拍的就很开心了。

看,我要求的还真是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