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的话可以让以后的你知道你以前干过的事情

Posted by Teng on December 26, 2014

隔壁屋传来了学长的的歌声,真是很难听啊,学长对此的解释是“女愁苦,男愁唱”。

我也是喜欢在敲字的时候随手打开一个歌单,慢慢酝酿一下伤感的情绪,不然还真是没有什么好说的。现在听的歌单就“有些人一别就是一生”,不过听起来一般。

看看LOFTER的更新还是停留在十一月的某一天,这样下去的话只会导致我这个新博客的倒闭。从新浪到豆瓣,再到LOFTER,我可不想这么多的站点都要变成死寂的墓地。多多写字的益处很多,可以舒缓心情,可以用掉失眠的时间,对我而言最大的益处是可以看看以前的自己这某一天是在干什么的。刚才还想找自己2010,2011年的十二月是在忙什么,可惜的是微博上已经清空够一次,好在新浪博客上还有自己12月中旬的一篇,可惜我已经真的看不懂了。

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比如我已经忘了LOFTER上一篇的“真是沮丧“到底是为了什么了,回去翻翻了微信的聊天记录才知道大概原因。为了避免以后这样的情况,以后还是写清楚吧,即便是写微博也要把前后原因写清楚。

这样的好处除了便于以后的自己看懂以外,其实还可以帮助那些关心你的人了解你的生活,这样的人不多,不要让他们着急看不懂你的近况。

一直来,对这样的节日都是很复杂的心情,也想痛快的融入,可是也是没有什么合适的人来赋予这一天一些特殊的含义。想想以前做过的很有仪式感的事情,现在真的物是人非,不知道怎么回忆。多半是因为我是一个疏于沟通联系的人,做不到那么的善于交际,会觉得自己做有些绝情。不过经过好多次,偶然发现同学结婚我没什么消息的情况,我反而释然了,其实你对别人也没有那么重要啦。

那些觉得你重要的人还是会在夜里想你的,即便他们不会主动找你。他们也许只是害羞。

即便是那些不重要的人也不仅仅是路人,每个在我生命中登场的人都是缘分,我上次就说过,缘起不易,缘散珍惜。这些经历和缘分才真真正正的构成了一个你的存在。

你永远是你以后可能性的总和。

这些都是铺垫,本来想用记录在泰国生活的博客越来越懒更的原因除了懒惰,就是本来重新开始学习和一个人相处,学习和如何和喜欢的人相处来着,反倒还是出了问题。

心情郁闷,也觉得即便是说什么,别人也是很难理解的,还是不说了。这其实是犯了大忌,问题解决的前提是沟通。

也终于在微信建了一个四人群,本想着融洽和谐,共同实现吐槽进步的大团圆,不过我显然高估群对其他人的意义,说白了就是高估了自己。这么多年了,还是那样自作多情。

圣诞节收到通知确定了回国的日期,除了焦虑,现在还多了另一种复杂的感情,想着要和学生告别,要和同事告别,要和队友告别,要和喜欢的人告别。以前毕业的时候我都用“想见就可以见“来安慰自己,不过以现在联系的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数量,我显然”不想联系的人“多了些。

不过没有关系,其实我还是记得他们的,一段时光和他们度过,记不住的应该是不重要的吧。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就是这张,这个可能是对人生最好的写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