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魂和马男波杰克

Posted by Teng on November 26, 2015

和现在的二次元孩子相比,日本漫画我实在算不上看得多,可我却那么喜欢着银魂,一部让人安心堕落的动画片。

大多数时候,少年总是想着成就梦想,“成为海贼王”“成为火影”,成为一个大英雄。慢慢地,慢慢地,现实总是无情的告诉这那些充满热血的孩子“你不过是个普通人”,维持一个普通人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何谈什么梦想和热血。

梦碎了,你要怎么办呢?

不如休息下,努力做个普通人吧。当然,你还是需要为了房租工作,为了自己坚持的一点东西挣扎,即便是madao也有自己的坚持呢。

银魂还说,生活还是要笑着过的,“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我们还是看清楚生活原本就苦难的面目再接着上路好了。那些越是沉默的人越是满是伤痕,越是笑的大声的人,心中的悲伤越多呢。

还有《马男波杰克》,一匹不快乐的马,一匹希望重新得到大家喜欢的名马。我们每个人都是动画里的角色,都有他们的毛病,看他们就像看着平常纠结的自己,偏执的自己,不开心的自己。

马男怎么和自己相处,我们如何和自己相处?怎么和自己的就家人相处?

  就在我想起这部动画片后,我在网上发现了第二季,依旧那么的残酷,暗黑。

在第二季里面,接到电影邀约,新书大卖,找到女朋友的波杰克还是不开心,破坏着自己的生活和心中的美好印象,继续渣到无耻。其它角色更深刻,映射着每个观众身上的弱点。也许喜欢看是因为观众终于看到其它人的生活也是这么颓废而心安理得,这一点倒是真的很人性。

不过也不能完全暗黑下去,最后一幕还是给了点积极的台词:

It gets easier. Every day, it gets a little easier. But you gotta do it every day. That’s the hard part. But it does get easier.

我很喜欢他们,他们教给我,悲观后的乐观,失望后的振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