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失踪了

你会在我的人生失踪吗?

Posted by Teng on January 12, 2016

同学失踪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点恍惚。因为H本身就在我的生活中失联好久了。大学毕业以后在没有联系过。

他在我的生活中早已失联了。这让我感觉自己有点残酷。

以前,大家明明玩的那么好,怎么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呢?

当我把这个消息放到小群里的时候,大家的反应让我好受一些。看似担忧的背后是一种漠不关心。大家似乎都和H没有什么联系。

听同在W城工作的同事讲,H的父亲从福建赶到了北方,准备报警了。

面对这样的消息,我也是束手无策。群里,大家只是匆匆讨论了几句,然后重新归于沉默。群里还会接着出现外卖红包和拉票消息。

这是冷漠吗?是什么让我们变得冷漠?还是这根本就很正常,大家都束手无策?

仔细想一想,我又陷入了更大的忧伤。我也是一个人在外工作,那天失踪了,谁在会在意呢?也是换来大家几句的“关怀”,然后彻底消失在大家的话题里。

谁会在意?

公司的同事?并不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离职,入职,这些每天都在上演着,人来人往的,大家各安天命。

一起的同学?似乎也不会。即便都在北京工作,可平常吃饭人都来不齐,奢望你失踪他们能做什么呢?

那我写这些做什么呢?责怪大家“冷漠”?不是。感慨人生的“艰辛”?也不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陷入了一种孤独。

好消息是,H出现了。还是生龙活虎的样子。不过这也许再次失联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