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一些调整

不断完善最小可行化产品

Posted by Teng on July 21, 2016

BLOG的一些调整

blog微调

最近对博客进行了一些调整,

  • 重建了仓库,使用了github自己的的登录记录

    以前一直好奇,别人github主业下的浅绿色、深绿色的记录是怎么回事。这次建立自己的仓库才知道,那大概是个登录记录。

    以为以前一直在fork下的博客更新,所以自己是没有记录。有点遗憾,原本按照我的更新频率,下面至少两个月都是深绿色才对。即便都是博文的更新,和代码没什么关系,也会给人很大的成就感吧。

    所以这次直接把整个博客重新上传了新的仓库,开始自己记录。

    Alt text

  • 新增了个人项目滚屏页面

    在慕课学习的前端技术已经50+小时,所以,尽快尝试修改一个页面是很好的方式。这次就是利用原有timeline项目页的内容更换为fullpage的切换方式。

    练习中的问题很多,最重要的问题是逻辑框架不够清晰,在融合的时候浪费了大量时间。融合的效果也不好,至适配宽屏屏幕,在笔记本或者手机上的展示都不能自适应。

    点击体验全屏项目

    不过,至少第一页很成功,完全可以当作整个博客的动画首页,实现逼格的巨大提升。

    点击tengblog进入后,全屏的首页介绍,还有动画文字的进入,算是对整个静态博客的补充。不过我还是克制住了,还是维持了原有入口首页,直接看到内容,简单粗暴。

一点教训

上面在调整中出现的问题,大概因为几点原因。

  • 前期整个设计的不完善。
  • css和html知识的不基础不完善。

博客在前期的时候借用了别人的框架,这是很简单迅速的方式,同时也让我小白实现了建站的想法。

但是基础知识的不巩固很容易造成效率的低下。

所以在这以后确立两项原则:

开始之前,完善自己的思考,构思全面再进行整体的修改

注意技术文档和源代码的阅读,先研究别人已有的方法和优势,节约时间

后续的待做

读书页面

最近想把书单也单独列举出来,实现单独的索引,让已读篇目更加明朗,然后搭配笔记,更好的展示。

标签可以实现这个功能,所以后面会结合这个单独改造。

修改滚屏项目页面

至少会让它在不同设备上兼容,最终实现替换timeline项目页面的目的。

写作课和PPT内容课的更新

毕竟是个内容博客,会继续将这两个课程的笔记做好,然后完善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