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相图书馆:生意的归生意

这个项目最大的收益就是快递

Posted by Teng on October 2, 2016

做生意也要敬业点

说好的,我又要嘿新世相的图书馆项目了。

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这句口号真是不错,也许能改变潮水,但是很明显新世相还是先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

图书馆项目刚刚运营四个月,但好像已经开始盈利了。我作为九月的体验用户,真切地写过了自己的感受在上一篇文章里。原本的公允评价也不仅因为最后世相发我的提醒短信而变的情绪化起来。

你们不仅改变了潮水,还提升了快递业务呢。 这个项目就是把有限的旧书拿来寄来寄去,然后让读者和自己过意不去,就要在一周内读完,读不完就输了,就输了你的押金。不过世相的帮你想好了理由,让你不至于难堪:你留下了一本值得留下的书。

拜托,现在书这么便宜,129能买一堆值得留下的书了。

让我们来看看这条惹怒我的短信:

这倒是很符合项目负责人一开始就对媒体宣传的那样,说,这是门生意。

生意的归生意

是啊,看短信的口气也是满满的精明和对没收押金的迫不及待。既然是生意,新世相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呢?或者创造了什么价值?

我的答案是没有。

它们没有创造。如果非要说,那就是创造了一份书单,一份号称四万人检验过的书单。整个图书馆的项目就是一个对赌协议:你能看完四本书,那就还你钱,不能就把钱留下。

这真真让人多少出版社羡慕,要知道多少出版社巴不得129给读者套装书籍呢?新世相用投入不大的几百本书就实现了这个效果。而且一本书还可以循环起来。读不完就把钱留下嘛。

那最好的方式就是给读者寄送大部头的出版物,读者读不完就能收到押金呢。

让我这么恼火的大概就是图书馆项目宣传页和最后提醒短信完全两幅不同的嘴脸。这真的很让人讨厌。

本次更新完全依靠蓝牙键盘和平板。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