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独处

一个兵荒马乱的二月

Posted by Teng on March 6, 2017

二月独处

人生里有两种时刻最为难捱。一种是独处的时候,正常人很难忍受自己和自己面对面。每当那样的时刻到来,会非常尴尬地发现最难相处的并不是那些自己讨厌的人,而是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独处的时候会胡思乱想,要开着电视,要不断刷新手机。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回避直接面对自己。在寂然无声的客厅里,坐在沙发上,会特别强烈地感到孤独,但是这种孤独又毫无美感,只是拖曳着自己的心一路下沉。

和菜头在得到专栏里推荐大家买一个蓝牙音箱,我早买了,也在自己的博客做了推荐。但是这段描写还是深深地击中了我,击中了我。这样的时刻真是难捱啊。春节回来的一段时间,我已经开始在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简历,然后开始看到自己熟悉的公司就投一下,也有面试顺利的情况,也有时间不合适就算了的情况这样难捱的情况就多了起来,不想出门见朋友,也没有什么兴趣出去逛逛。

寂然无声的时候不想看书,没有耐心看电影,打开直播看 Running Man 的情况就多了起来。直播网站都是24小时循环播放,要是可以的话,我应该可以一直看下去,看一天,看一个周末。不想想任何事情,不想考虑面试的结果,大概就会陷入完全的孤独。即便有蓝牙音箱,其实作用也不大的,网易云音乐 lv10 无聊目标也没什么进展。

相反,倒是申请的信用卡一张张多了起来,心理上也许会觉得信用卡多了就代表收入多了?真是幼稚到家了。看到账单只会让人更加紧张而已,对治愈焦虑毫无用处。因为期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吧。不敢有什么奢望,也想自己到底能不能匹配上要价不菲的薪资。三月都到了6日,这样的低沉情绪还蔓延着,需要做点什么制止下。

或者来点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