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书单01

即便再落寞也要坚持看书

Posted by Teng on June 28, 2017

从5月17日到今天,已经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如果在放纵下去反倒就会重蹈覆辙,「及时作出调整」很重要。

#六月书单

##《赏析金庸》

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流行一种文本,发源于六神磊磊,有什么新闻热点出现,就用金庸小说里的小说情节来类比一番。只要有一点相似,再加上一点「联想」或者是「硬掰」,一篇时事点评就能取得不少的阅读。这几乎成为不少人更号的主要样式。

看多了反倒把金庸小说给矮化了,《赏析金庸》这样的才是更好的了解金庸著作的方式吧。作者陈默号称是「金学家」,自然是见解要高过微信公众号的水准。可惜,在豆瓣 反倒不少不少评价说道「全无创见」。

也许是觉的六神磊磊式的解读更好吧。

《梦故乡》

这本书是选编集,超级厚,携带非常不方便。不过挺好的,是汪曾祺关于故乡的文字集合。

今年是汪曾祺逝世20周年,前段时间有很多纪念活动。高邮宣传部也特意选了这么本厚厚的书作为宣传吧。

我很喜欢汪曾祺,对他的很多作品都有很深的印象。《陈小手》《异秉》《大淖记事》等等名篇都非常喜欢。他的现代汉语尤其好,炉火纯青,再加上他自己小说风格、个人性格等等特点,大家纷纷纪念也就没什么好意外的了。

真的很喜欢,也大可以学习他的文字风格。

《那些让文案绝望的文案》

学习用书,感觉一般

《读库1703》

好快,都是第三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