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投资记录--自由之路

希望做个有钱有趣的人,实在不行,光有钱也行

Posted by Teng on January 29, 2018

希望做个有钱有趣的人,实在不行,光有钱也行


去年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 女儿4岁,刚刚赚到人生第一个20万

然后我就深深地被震惊了,别人四岁的女儿已经超过我的财富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资本的力量是如此的强烈。

这给我很大的吸引力。

慢慢的看的也慢慢多了,心中也迫不及待地想投钱进去,最好是可以一夜暴富。

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上面的文章也只是追求价值投资却获得了超额的回报,这就足够了。

终于在我漫长的犹豫和徘徊后,我终于在2017年的中旬开始了「投资」之旅。

我更愿意称之为「投资」,「价值投资」。绝不自嘲为「炒股」「投机」,因为对自己行为的称呼不同会影响心态。

「投资」需要更多的耐心。

具体的时间和金额是这样的:

股市 时间 入金 现值 收益率
港股 2017-02-28 56770 67376 18.68%
美股 2017-05-17 4498.07 6378.5 41.80%
A股 2017-09 120300 128400 14.56%

当然,这也是很多浮亏在账面上,总体来看还是正值。

今天再次看到原帖主分享 一年写一次的投资总结 的时候,就想把这个原本留出时间没有记录的博客写完。

中间过程可以说的太多了,教训也太多了,也会会在春节的时候好好记录下。

春节需要向资金股东(我爸)汇报收益

为了尊重这一天,以后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记录一次!

这句口号大概是我最喜欢的我司价值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