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的记忆

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喜欢一个城市呢?

Posted by Teng on April 11, 2018

</embed>

最后一天又去了镇海路。

天气真是好极了,不想第一天那么热,也不像第一天那么冷。穿着短裤,非常舒服,有点像威海,其实就是像威海,春风吹着,带着海水的咸味。

没有目的,就在路上走走,像生活在本地的人一样,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旅行方式了。

我们为什么会喜欢一个城市,不会是仅仅因为城市的美景,不会是仅仅因为城市的美食,更不会是仅仅因为一个城市的文化历史。这些用来偏偏游客拍游客也就行了。

我们喜欢一个城市更是因为因为这个城市的人。

我怀念威海,怀念曼谷,怀念青岛,但是很少会觉得北京多好。北京没有值得我怀念的人。

即便是没有去过的城市,因为和你有关的人也会觉得亲切起来,想着有一天可以去看看。

所以清明去了厦门。

我喜欢厦门。

最后一天,因为车上游客太多,去了码头,走了几步也就回镇海路了。

找了路边摊吃东西,也很喜欢。

馄饨+小肠,还以为小肠五元是切盘的呢,结果是和馄饨一起煮的。

不过即便是这样,还是很好吃。临近中午,小学也放学了。

看着穿着西式校服的孩子,感觉他们好幸福,可以在这么好的城市生活。

一直在拍视频,虽然很多毫无意义的片段,但我还是舍不得删掉,仅仅是因为这是在那拍的。

希望以后再去,希望以后还是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