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朱天心

都市无小说

Posted by Teng on October 29, 2018

周末偶游朝阳大悦城单向街,遇朱天心新书发布 有人推荐《初夏荷花时期的爱情》,读完。


唉,人要老好久才死。


所以不是老,不是怪,只是有别于年轻时。


曾经接受他,接受他进入你的世界、你的生命、你的身体,他所及之处,因此全变成玫瑰色,一种樱花盛开在阳光下会齐齐汇聚成的渺茫迷离的杏仁香气。 你的人生得以亮起来…… 如今玫瑰色樱花香散去,他松开眠梦中也牢牢握住你脚踝的手,说自己自由了,也放你自由。你对着灰茫茫的广大天地不知所措,哪也不想去,你真想问他,那你当初干吗惹我? 终归就是不爱了。


“唉,人要老好久才死。其实不只爱人、伴侣这样,朋友,朋友也是,少年时分分秒秒丰沛的感情泪水一生也似,对彼此忠贞的要求和检验不下对爱人伴侣,其中没出国的,有幸参加彼此的婚礼,而后十年不见,加潜泳不得喘息的埋首工作和幼儿,再需见面时,互相协助度过各自伴侣的外遇期,一面比征信社有效率的打探消息,也同时装不知情陪吃、陪买、陪聊天。再就是彼此父母住院的探病,透过盛年丰沛的人脉介绍名医、转院,而后儿女结婚的捧场、父母丧礼的互相撑场面(高龄的父母走时已好少同辈亲戚友人,场面不努力帮衬就好冷清凄凉哇)。最终,彼此丧礼的送别吧。”,选自:”初夏荷花时期的爱情(中年情欲世界的尴尬和残酷,一笔写尽所有男人女人的爱情结局) (朱天心作品)”,作者:朱天心


“是的,没有一种寂寞,可比拟那种身边有人(有子女、家人、一起生儿育女的丈夫)、而明明比路人还不交集目光的。”,选自:”初夏荷花时期的爱情(中年情欲世界的尴尬和残酷,一笔写尽所有男人女人的爱情结局) (朱天心作品)”,作者:朱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