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和宿命论

三十而立,四十知天命

Posted by Teng on August 5, 2019

永远对未来有信心

股票是人们对未来的预测

选自杜琪峰的《夺命金》,正好应对了目前股市上的探底形式。现在大家对未来的预测不太乐观。

不过,这个时候,更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未来一定会变好。具体到投资上,就是指数一定会回升,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仓位管理,不融资,坚持定投。

然后吸取新的教训,及时止盈

更重要的,也慢慢相信了「永远不缺少机会」的投资箴言,并在职场和生活上复现了。

「永远不缺少机会」,问题在于机会来了,你还有没有「子弹」去底部建仓。

杜琪峰&宿命

杜琪峰可能是个 「悲观」的人,每次电影里有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让人感觉命运定论,无力更改的现实。

《夺命金》因为涉及股市,给人的感觉更是如此。毕竟大部分炒股靠的是运气,没什么技术含量。

即便是他的其他电影也是这样的感觉,《暗花》《枪火》《PTU》等等吧。小人物为了改天逆命不断挣扎,最后却比不过「世事弄人」。

好在,电影里还有一些对「善良」的鼓励,《夺命金》里小人物也有喜从天降的时候,《PTU》里也有「圆满结束」的时候。

在整体黑色的氛围里,这样的角色也许更显「黑色幽默」,却是他对小人物、善良。美好的「恩赐」?

当然,杜琪峰也是充满「宿命感」的人物,希望他的金马之旅顺利。

自我奋斗

人的一生当然要靠自我奋斗,当然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长者名言严肃来看,确实让人警醒。

我们改变不了宿命,改变不了历史进程,那先从自我奋斗做好吧。

毕竟也是而立之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