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记(二)

Posted by Teng on May 25, 2014

抵达记(二)

 快速交接的坏处很快就显露出来,我们有时间去换泰铢了,只能在邓老师那边拿了三千株,六百块。此外我也没有机会再在酒店见见培训时认识的小伙伴了。更惨的是,旁边就有天津师大赴普吉的同学,而你要做的是眼巴巴的看着。

出了机场,上了发动全体外语部来接人的学校老师,我们开始向着学校驻地出发。身为一个受过一天半“反恐”培训的人,我敏锐地认识,要悄悄的观察车程和时间,这样还可以推断出距离曼谷的车程。

很开心,只有四十分钟,可是车外的景象和建筑风格很难说服我这就是首都,后来我才记起,尼玛,忘了加上机场距离曼谷的距离,我们距离曼谷市区的时间是两个小时。“你们留在曼谷了。”姚老师温柔的声音还在我耳边回荡,奥,曼谷府啊!

到了驻地,管理老师贾静淑很抱歉的告诉我们,因为学校也是刚刚接到通知说有人能来,他们没有准备宿舍,我们只能在一间房间里先住着。在保持了很好的微笑的同时,心中千万匹草泥马问候着办事处的那群···

三十多度的高温下,我们有两个风扇奥,还有一张大床奥,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可以洗澡的卫生间。寒暄过后,接我们的老师都回去了,我和学长对事情这样发展的原因展开了各种猜想,即便是在第二天早上,我站在阳台上,用着来之不易的TRUE free wifi在QQ群上看到了普吉孔院的张院长还在问我们山大到了没?

尼玛啊,看到没,生生是被扣下的啊。普吉是无辜的,我和学长收回昨晚对普吉孔院方的诋毁和对上海大学的鄙视。我借着些微的无线给普吉方面发了邮件,说明了情况,并很隐晦的向他们刺探调动的原因。然后,我的无线限免时间到了。

没有办法,我还是先去吃饭吧。在一个文字一个不认识,只会一两句的地方,我很神奇的买到了四个糯米竹筒饭,真是很甜的东西,甜到腻,不过很好吃。不过我对泰国物价低的传闻产生了怀疑,这四个东西花了我们100株,仅仅是一顿早饭。

中午十一点和管理老师的“会晤”有一些效果,我们加快了换宿舍的速度,开始在周边地区看一些房子,类似廉租房公寓的地方住满了年轻人。整整一中午,我们就在这个活动半径三公里的地方不断的游走,寻找着可以栖息的角落。

突然觉得开疆拓土的mary有单独一层可以住真是豪华的可以。这样的羡慕在接下来的一天还出现了更多次。

而在这期间,我们也得知了一些变动的原因,在孔院选人之后,办事处没有及时和基教委方面通知,导致我们的名字还出现在基教委的名单上,然后办事处又因为不好意思驳回基教委的要求,把我们牺牲了。

是的,就是这样,我想到了二战某场战役的某位将领,他们接到命令要去攻陷一座城市,可惜的是后方司令部却为了因为对方的将领是自己的同学,不和他冲突把他们牺牲了(好吧,我承认这是我臆想的)。

你懂了,为什么我前面对办事处态度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