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记

Posted by Teng on June 2, 2014

5月26日
周一第一天的课程实实在在给我和学长一个下马威。
在刚去学校的时候,路上碰见一群高年级的学生,看到我们和贾老师,一个标准的“你好”传来,这让我和学长着实激动了一番,开始觉得上课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学生的基础这么好呢。不过贾老师很快打消了我们的念头,他们是高年级的学生,要贾老师自己教的,即便是这样,他们熟练使用的也仅仅是限于“老师你好”“谢谢老师”还有“下课”这样的词汇,一如我们的“萨瓦底”“卡坤卡”。

整体看到群里的讨论,我是对第一节课不报什么希望的,况且周一整个都是看课,我并没有真正要上的课。不过,学长显然是哭了。
第一节课是三年级的课,我和学长负责,贾老师临时过去介绍了一下,然后我和学长就要面对整个失控的班级了。说话聊天这都是小事,重要的是沟通的不便,整个年级做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xx”以后,我和学长就没有什么要说的了?
茫然无助的学长一脸的不知所措,我开始实实在在的担心明天自己的命运是怎样的悲惨。
再加上整个教室是没有空调的,汗水很快打湿了前胸和后背,果然要每天洗四次澡。早上起床一次,下午下课一次,吃饭后一次还有睡觉前的一次。
最要命的是,中午没有休息时间,对我这样受不了噪音的人来说,下午都是脑袋满满的,似乎是信息加载过量却都是无用的信息。
就这样,第一天的可算是结束了,我和学长已经完全没有吃饭的欲望,但是还要去买包装盒,这个就被坑了,五个纸袋被要了200+,平均十块人民币一个,我和学长的那个心疼,要知道,吃个肯德基全家桶也不过150+,我们有一次面临着新的财政危机。

5月27日,周二,我要准备上课。心中尽是忐忑和不安,因为第一节是一年级7班的,再联想到昨天学长的表情,我就对自己的课堂表现感到担忧,下午还有三年级和一个四年级的。可是在实际体验以后,一年级的课程是最好承担的,因为和郑美婷老师合作,占用了郑老师设计的课本,我算是帮助她上了两课,“他们好吗?”“你是哪国人?”,虽然在今天我重新给一年级上课的时候,他们还是不能完全学好这些,可我还是觉得一年级这个班级的秩序是很好的,起码好过三年级那个。
不过最好玩的还好四年级的那个,他们的教师有空调,我也享用不少,可惜的是她们基础还是很烂,或者是我的英语很烂,完全没有交流的能力,不过还是有一些很热心的女生对我的课程表现出兴趣,这些都给我莫大的安慰和动力。他们对exo的喜爱也算给我的要求吧,学习韩流。
看,韩国文化真不是盖的,潮流文化的流行才能带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弘扬,这才是中文现代文化要学习的。

5月28日,在经历了各自的第一天以后,我们算是慢慢对课堂熟悉起来,虽然还是不能学生保持流畅的交流,但是起码没有了第一天的焦虑和紧张,可是想到还有那么长的时间要来适应和习惯整个泰国,真是觉得时光漫长,都是谁都知道等到离开的时候就是感叹时光飞逝的时候了。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遇到的那个实习的中文老师真是不错的女孩,小巧玲珑,又是华裔,漂亮肤白,今天还主动加了我的微信,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就是不知道多大呢。
晚上回来算是坚持了自己健身计划和学习计划,出去吃饭又是一样的不知道吃什么,结果是花了好多,每个人都吃了好多,我可怜的燃烧的那点脂肪都补充了回来吧。
写道这个时候,我想起明天要在全校面前开始自己的自我介绍,就觉得又是一个挑战,不知道最好会不会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或者是失业,或者是更好的生活。
高兴的事情还有就是知道了原来离我们最近还有王瑾,真是好开心呢。以后把网络和冰箱解决了,这就真真是完美了。

突然又想是不是可以每天一小段,录下自己的生活呢,好的,实施起来。
任何事情都是害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