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或者是无奈的接受

Posted by Teng on June 18, 2014

6月18日,晚上出去吃饭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明天又是周四,也是拜师节,这样的话,后天周五,然后一周又过去了。真真是,时不我待,逝者如斯夫。

适应的首要体现就是时间上的觉察开始减弱,时间敏感开始下降。最可怕的是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那些计划也随着时间不见了踪影。最后感叹一声:十个月这么快啊!我什么也没做。

不过一切确实也是开始慢慢的适应或者是接受。昨天先是贾老师突然告诉我们周五可以把冰箱搬回去,然后在宿舍练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房东突然来敲门,说四楼的交换器好了,可以用网络了。

看,多么戏剧性。看来他们都觉察到我和学长无数次的吐槽和诅咒了。事情的变化也给了我们吐槽的机会:明明可以顺利解决,早管着干啥去了。

注意,这个时候左下角的窗口闪动了,是管理老师的发来的,难道是冥冥之中她又知道了我们又在吐槽她了。

当我战战兢兢的打开窗口的时候,管理老师发给我个图片,原来是一张古诗歌的截图,妹的,要我帮他翻译。

“无限春诗无尽思,却问伊君又几依。桥头呈纸凝双目,碧园持手眉锁迟。红尘纵有千千结,若解相思怎奢痴。有情还须有缘时,冰心一片双怀执”

哈哈哈,写不下去了,都怪老师。

想想当初为了网络的问题,我先是直赴曼谷拿来同学买的信号增强器,然后又是去BIGc 徘徊好久终于买了张新的ais电话卡,充了100猪,然后换成3bb无线用户,虽然不知道这个到底是怎么付费的。不过还是用上了无线,结果第三天就告诉我可用房东的网络了,又冲了70块人民币。原本以为空调才是第一生产力,现在看来网络才是真正的生产力。我甚至一度想象,不用去什么大城市拼死拼活,生活幸福感为零,只要在小城给我架起10mb宽带,我就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了。

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可以有效率的利用网络的基础上的。

再说冰箱,当初为了委婉的提醒冰箱的问题,管理老师还很不开心的怪我们要忍耐,要先上好课之类的。现在看来即便有了冰箱,我们也是付不起电费的,甚至没有什么心情自己做饭。还是会去路边摊上点万年不变的鱼丸面条,还是吃不饱的节奏。

当然,我最想说的还是自己没有了那些不适应,即便是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也开始无奈的接受。不过最可怕的就是这种无奈的接受和屈服,多少人屈服在生活中,放弃自己原本的计划,过上自己的原本唾弃的生活,开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对外面的新鲜事物无动于衷。

警惕,我不希望这样。保持好奇心,保持折腾的心。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