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则:做有创造性的工作

头条运营实验的测试所得

Posted by Teng on June 19, 2016

我的原则:做有创造性的工作

15年11月的时候,我开通了自己的头条号“娱乐大嘴鱼”,本意是熟悉新媒体平台后台和推荐机制,同时训练自己多种文体的撰写风格。

开通自营广告

在前期,一般是做伪原创的东西,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看有什么娱乐新闻以后,将涉事明星的照片搜集来,然后简单写下评价或者简单重复下事件,再加写背景资料也就成文了。

而这也是大多数娱乐大号的做法,严肃娱乐橘子娱乐都是这样的内容为主。这不过是将原有的内容重新编辑下发布,没有信息增量,算不上有价值。这也不是营造“超级ip”的方法。

通过这样的办法,我开通了“自营广告”,然后“自营广告”并不能换现,我也就逐渐停止了更新。

这时候,我已经有了用头条兑现的想法,远离了锻炼能力的初衷。

开通头条广告

在一段时间的沉寂以后,我再次打开头条后台才发现,原来我有了头条广告的权限。

原来,我在这段时间内绑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的更新被自动抓取到头条,又因为是原创,头条给我开通了头条广告。

在尝试更新了几次文章后,我的头条号拿到0.4元的收入,这有点可笑,但是也是开始。

后来的经过测试,我发现出头条视频流量要比文章广告展示贵,同时,

没有节操的内容在头条就是点击高的。

这自然和头条的用户素质有关,总体上讲“太low”。不过,现在就是“赢屌丝者胜”,所以我逐步开始有了新的测试,

头条对文章质量的下限是什么?

所以,之后我开始在头条的搬运视频,制造“字节垃圾”的过程。

广告收入丰厚却被封禁

一段时间的测试,我的广告收入开始直线上升。在被封禁前的一段时间,日均200+是没有问题的,而我的订阅数才4000不到。更新也是仅仅搬运youtube视频。

可见,头条用户的信息代沟。

每天半个小时更新视频然后200的收入,这样十分诱人。假如,你有十个头条号呢?

出现这样团队化的视频搬运号就是导致头条内容低劣的主因之一

头条自身的审核编辑尺度松是内容质量低的“主因之二”。虽然很多文章没有通过,但是很容易地发现,头条的审核在把关上并不严,抄袭、错别字、没有意义的旧闻随处可见。

这些迟早会摧毁头条咨询,这也许是头条开始培育创作空间的原因吧。

最终,我的“娱乐大嘴鱼”因为两次抄袭处罚被取消了头条广告。我也的本次实验也就告一段落。

头条得利及所思

简单来说,头条才是得利者。靠着自媒体上传的借口,放任低质量内容的发布、抄袭,吸引大量的内容搬运者或生产者,在原创者上门时,推卸自己的责任。自己却靠着用户和内容吸引广告,开始走上了投资内容生产的道路,这就是头条的原罪。

而对我的意义在于

创造才是最有价值的。

头条平台上坚持原创的人自然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也是塑造个人品牌的一个过程。

坚持创造内容,要成我的原则。

所以的新的头条号和企鹅号已经上线,“娱乐麻辣烫”和“娱乐大嘴猴”。

新的原创实验即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