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和人生的魅力:遗憾和无奈

做个体育迷大概能多活几辈子

Posted by Teng on June 27, 2016

人生和体育一样美丽:充满了遗憾和无奈

欧洲杯和美洲杯开始了好久,各自的进程也都过半。精彩的赛事每天都在上演,球迷朋友们沉浸在 比赛的乐趣里面,我不是球迷,仍能感受到体育的魅力,也羡慕那些狂热的球迷。

观赏比赛,在比赛中中体会到竞技体育的魅力,也让人体会到更多的不同的乐趣。这里面有成功者的喜悦, 詹姆斯历经伟大的逆转为克利夫兰带回冠军,从叛徒到英雄;这里面有传统的传承,德意志战车仍然动力十足, 一刻不停地向着决赛进发,保持着强者的统治力;这里面也有一生的遗憾,梅西在俱乐部收获无数荣誉,却在 国家三次错过冠军,始终无法证明自己。

就在刚刚,消息说,梅西要离开国家队了。看到梅西那样失落流泪的样子,我也会在想,这是多让人痛苦的事情啊。 体会到无数的胜利却不能给自己的国家队带来胜利,获得无数荣誉却不能给自己的祖国举起冠军杯。

他这样的落寞也让我一个路人心疼。 你得到的胜利越多,遭遇失败的时候也更加难过。虽然是宿敌,C罗也许会理解这时的梅西。同样是在俱乐部 呼风唤雨,享受着胜利和荣誉,同样是在国家一人支撑,没有绝对的队友相助,终究是没有办法取得冠军。

这大概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是人生的魅力。 好多事情并不是你我不愿意,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落得遗憾满地。即便时光带走当时的心痛,回忆起来还是觉得惋惜。

梅西、C罗 是天才,他们有资格抱怨,上天在捉弄自己。你我皆凡人,是不是真的尽力去避免这种遗憾了 ?倘若没有, 又有什么资格说遗憾最美呢?

你我凡人,收获的喜悦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遭遇的伤心也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那里来的理由抽离静观? 拿出最好的态度迎接一切,过去不是遗憾,皆为珍宝,高兴的我还是感到开心,难过我亦会感到心痛。做个活生生的人多好。


妹的,写的狗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