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书单以及半年的记录

看书还是要多看,翻翻也好

Posted by Teng on June 30, 2016

06月书单

六月份,开始看了一些职场和沟通的书籍,大概有以下:

  • 自品牌

    这本不错,还没有看完。基本可以作为我的博客指南,书中详细的介绍一个人怎么在网络上展示自己的情况,算是一个很好的在线版简历。

    一个人即便在网络上也要主要自己的形象,时刻展示自己的职业形象,一个完整的记录你的网络生活的地方。连续性,最好从大学本科开始的时候开始建立一个这样的地方。

    不过怪什么,还是怪自己没有克制力和执行力。现在看到别人从13年开始的连续的读书笔记,简直太酷。

  • 影响力

    卡耐基的书,其实到底是不是卡耐基的书还真实存疑,并卡耐基出了那么多书,谁知道真假呢?

    看看这样的鸡汤,也是很好的进步。在遭受挫折的时候,看看这样的职场书籍算是一种反思和警醒。

  • 麦肯锡工作法

    这样的书名也是最受职场人事欢迎的东西。为什么学生的时候觉得这种书没劲呢?其实还是没有切身体会吧。

    现在看看,书中还是最详细的方法论。对不喜欢的人来说这样的书是厚黑学,直教人耍心机,是没有能力的人才喜欢的。喜欢的人则奉为圭臬,觉得是职场指南。

    当然,看的时候有很多感受,还写了不少自己的感受,也可以在博客开始写个“职场”的标签,希望可以写写东西,指导着自己的工作。

此外,还一些在翻的书,

  • 正午02
  • 梵高手稿
  • 西雅图之声
  •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等等,不过慢慢来说,读书还是重新系统起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领域开始详细的阅读,也算是积累。

纸质书还是电子书

自从我的kindle坏了以后,也对电子书没什么好感了,虽然一直有ipad却没有再看多少电子书。

不过看看,身边的书籍越来越多,看了下亚马逊的订单,重新买个更好的kindle已经不成问题了。

原来以为买个kindle的钱用来买纸质书要看好久,现在实际证明,还是需要个电子书阅读器的。最重要的,那么多书现在看来严重是种负担,占据着空间。

以后多看书,多看电子书。或者多买精品纸质书。

半年过了

2016年都过了半年了,时间真快啊。

请好好坚持,好好坚持更新这个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