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王烁学习报告

光付费专栏就花了600啦~

Posted by Teng on September 8, 2016

真诚地推荐:王烁大学问

第一次知道王烁的时候,还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想着成为光荣的财经记者,时不时就买财经杂志来学习。看到《财新周刊》的卷首语每每都是王烁撰写,而非名气更大的胡舒立,那时便是好奇,王烁是谁?

等等工作了,也离开了记者,倒是真正体会到了王烁的本事。因为喜欢阅读英文原本书,王烁和夫人开通了一个专门介绍英文书籍的公众号:betterread。仅仅依靠王烁一个人的读书笔记,在没有任何主动推广的情况下就积累了十万粉丝。还有建立英文书籍的漂流群。

看,走在前面的人都有一样的特质:

坚持阅读英文元本书,并不断的向大家推荐美好的事物和书籍

当然,王烁真正的工作还是财经杂志的主编,其主导的记者团队屡屡参与大型的调查报道,树立财新的金子招牌。

这次,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专栏:《王烁大学问》

王烁大学问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王烁学习报告在“得到”和财新网上同步上线,基于对王烁的以往认识,我在第一时间订阅了这个专栏。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开刊辞《惟一靠谱的人生策略》。

我见过的杰出人物多了,无一不是终身学习,在漫长的人生马拉松中,渐渐把停止学习的同侪拉下,一骑绝尘。 终身学习于他们是内在需求。 世事无常,精进不已,是惟一靠谱的人生策略。

终生学习、内在驱动、精进不已我刚才感叹什么来着?厉害的人都有一样的厉害,这不就是我们在新生大学一直被激励的格言嘛!

李笑来的观点在另一位大牛的身上再次得到了验证。这个验证,就让人兴奋不已。

最有创新能力的那些人,在观念的溪流中自由徜徉,每获得一个新观念,就把它置入思想的溪流中,与其他人交融,碰撞,验证,证伪,生发出新观念。

这句话简直就是对最近输入文章和观念的总结。

极简金融课和财富自由

既然是财经杂志的主编,王烁对各种金融市场自然是不陌生,整个专栏的前三篇便是一个预备课:极简金融课。

看完最大的感受便是,简直可以做《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实操版,当然“通财之路”并不只限于金融投资,更多的是理念更新,相比之下,王烁的《极简金融课(上中下)》对更新了理念的我们就是详细的操作指南。

不要指望炒股发财 必须做一生的投资安排 放弃战胜市场的执念,转而承受市场整体的风险,获得市场收益水平的回报。

这些观点再次和李笑来的观点碰撞验证,形成了更加深刻的投资理念,然后刻画在我的脑海中。也许我还是没有足够的资本去投资,不过这样的投资理念其实并不众多的投资人差。

国际政治和未来预测

当然,王烁的专栏并非是正对金融投资,后期也会涉及到国际政治或者社会科学什么的。对于一个没有希望前往耶鲁学习的年轻人,这样高度的思考和学习对人的启发作用不逊于笑来老师给我更新的各种概念。

我强烈推荐大家也去订阅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