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玻璃心

心情还是不好~

Posted by Teng on September 15, 2016

脆弱的玻璃心

常常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变得不在开心起来。搬了住的地方,可以活动的面积大了不少。开心之下也买了一个更大的屏幕显示器,外接到笔记本上。目前来看,它的作用是看电影的时候视觉更好,或者是写东西的时候,旁边有一个觉得可以参考的文档屏?

效果就像这样。

当然,从照片我们也可看出来,桌子就变得太小了。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桌子,最好是那种简洁方格的,可以堆一堆东西在上面的长形桌。说干就干,开始了在闲鱼上看桌子的历程。

现在想想真是多余,直接在京东买个新的算了,你还想着用一年在搬走?总之是失误,看了好久,似乎有一张不错的桌子,看下面的图,很不多对吧。用起来很爽对吧,我下午去看了,太好了。

桌子太重了,我一个人都拆不动。用58速运叫来的师傅要收50块帮我拆,然后再收58块帮我运回去,拜托。这个桌子才两百呢。

然后就变得不开心起来,为什么呢? 后悔没有给师傅50直接运回来?这样还省了回来打的的16块!这样一算,我竟然为了34块放弃了那张桌子? 觉得桌主家的居住环境远胜你的蜗居?有多大碗吃多大饭啊,负担不起那样的环境就积极。

1

或者是觉得同样毕业,别人都是高新升职人生巅峰,你还是温饱挣扎,还无起色,还不如别人实习工资? 再不济是羡慕别人留学归来手拿户口,轻轻松就可以找好工作,你又何必跟着浪费时间?

都是吧,也许都不是。我不知道。

我想啊,凡成大事者或小成者都是有过人之处的,或者是助力诸多。慢慢只看到助力也难免嫉羡。我知道,人生要靠不断的精进拓展,可是这样的低落又难免出现。何况又逢佳节呢。

概率论告诉我们,按照概率,你已经胜出70% 的人,也许你只看到剩下的30%,可是我不看前面的30还要看后面的70吗?即便是身处半个工地的老舅小区,还是在搬家第一晚就碰到两拨来看房子的人。买房者并不成熟,怯生生地听着中介介绍,想着自己到底能不能又把我吞下这庞然巨物。站在对面,看着同龄人的野心优雅,自己就显得更加没有起来。

三个月的涨幅完全碾压一个白领十年的工作的时候,要说不心灰意冷,这还真是让人不信。

2

昨天算是围观了逻辑思维团队的在线会议。以前我是多么不齿这样的知识贩卖,可现实就是告诉你,人家的成功是巨大的,而且是真实。即便是围观会议,开会者所倡导的工作方式才是这个世界正常的逻辑。那是什么阻碍着我向这样的团队靠近呢?

最对的事比把事情做对好

你有依靠什么来判断什么是对的事呢?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