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书单 | 非虚构的经营管理

  "以后只读最好的"

Posted by Teng on October 31, 2016

十月书单 | 非虚构的经营管理

十月份开始就是7天的假期,不过我也过得味同嚼蜡,在家呆了两三天,就想着早早回来了。不是没有对家的思念,只是无所事事似乎让我有点恐惧,还是快速更新的时代更有“表面的”充实。

中信新书

极简二战史

回去的路上带了一本小开本的书,《极简二战史》

Alt text

读起来的感觉和豆瓣上的评论真的差不多,这本书要求读者要有体系的二战历史知识,但是自己又不提供更多的信息,比对成教程的话,大概是高级的思路讲解书。

在路上昏昏沉沉的看了几章,不过现在整理的时候却找不到这本书在哪了。大概是忘在家里了吧。

第四次工业革命

荐书需要,电子版

权力的悖论

这本书也在上篇中提到了。略微没劲,却句句都是真理。不过他对日常生活中,个人影响力划分为权力。这倒是无比正确的。

影响他人的力量就是权力!

道德博弈

在上一篇文章中也说过了。似乎过于注重催产素的作用,而忽视了长远人类理性的作用。

货币简史

货币简史和上面的两本都是买来准备写推荐新书音频稿的,是中信最常见的出版书目。非虚构、科普、译著。

更讨厌的是,中信最喜欢出精装书。这样的科普根本没有精装的必要。更气人的是京东的这三薄薄的书竟然要一百多,可恨。

在读的新书

销售洗脑

Alt text

荐书需要,在读。

在线

荐书需要,在读。

正午3:到海底去

购买惯性,要看。《正午》的文章挺好的,不过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看这样的特稿类非虚构。

展示社会的复杂性却没有任何药方。实干思维逐渐占据主要观点的我觉得这些越来越像“小情绪”。无用。

不过,还是会看。

技术让人自由

此外,还买了一些技术书,不过,这些大块头的天书,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完了。

深入浅出Node.js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

技术让人自由,获得编程的能力,获得自由,不知道还离我多远。

只恨电子书不够多

除了纸质书,本月还在“得到”、“豆瓣阅读”购了好多音频书、电子书,甚至还有《货币简史》的电子版。想想这是多花了好多钱啊。然而,上面的四本却是报题成功率0。

覆水难收的感觉。得到的音频书越来越多。国庆七天就买了《细节》、《如何和世界相处》《沃顿商学院谈判可》《关键时刻》《决定未来的十种人》

很显然,买书成了我最大开销,虽然有一定的回本途径。但是我真的要考虑,读一本有一本的收获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