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使用正版 Adobe

可以作为选择公司的一个参考

Posted by Teng on February 9, 2017

第一次使用正版 Adobe

每次更换了电脑或者重装了系统,我都要花好长时间来安装那些经常使用的软件。MS 套件,Adobe 套件,每次都会话不少时间,即便是这样也会经常出现各种安装失败的问题。

后来我想坚持为资金使用的软件和服务付费下去,Adobe 终究还是横亘在眼前的巨山,高昂的软件费用让我一个根本不能靠设计赚钱回来的人望而却步。

Adobe 的软件本就不是给普通人用的,PS CS6 700美元的买断费和 CC 套装 高达上万元的订阅费用简直不是个人用户的能负担的。可我们知道

使用盗版是不对的。

不过这次我终于用上了正版的 PS。

莫名其妙的举报

原本公司打算增加购买一批软件使用权限,在和Adobe 讨论的过程中大概是暴露了公司内众多未授权的软件,Adobe 向版权局做了举报。鬼机灵的 Adobe 经销商~

版权局说有可能要做检查,为了应付,公司不得不要求大家集中卸载 Adobe 软件。这多少有点可笑,没有软件,工作完全就会停止,如同不发枪支的战争。

我不是钢锯岭上的英雄,所以打算看看单件 PS 的订阅费用多少钱。

Adobe有个「摄影师软件套装」,包括 Lr 和 PS 两个,一个月的费用是9.99刀。价格适中,我打算尝试下。

在经历一系列 更换 ID 地区,填写美国地址,信用卡付费后,我正有购买成功了摄影师计划。这么复杂仅仅是因为Adobe没有在中国开放个人订阅权限,给自己最大的用户市场带来了无比的繁琐流程。就这也别怪自己正版推广的不利了。

下载了桌面程序,登录了自己的账户,就能看到自己已购 app 了。点击下载,整个软件就开始安装了。也许是心理作用,我从没有如此简单地安装过 PS ,不需要四处找序列号激活,不需要更换验证文件激活,也不需要四处搜索绿色版安装。

一切都很省心,只需要9.99刀。

急需调整的销售策略

也许Adobe 真的需要向MS 家学习下。微软把office 套件的订阅价格下降到了100元每人每年的地步,然后盗版率开始大幅减少。 依靠出售软件获利已经落后了,提供更便利的云储蓄服务才是正途。

最可惜的是,我也许仅仅会体验一个月的「摄影师计划」然后再次回到盗版的怀抱,好在我还是站在你们一边的。

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