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变和不变

生活似乎有了变化,似乎也没什么变化

Posted by Teng on April 15, 2017

周六一天休息,明天要去上班,很多事情要加速处理起来。

这大概是新工作的必然,其实也没什么好意外的,上次在这家公司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过了。好处就是:现在的工作至少是有价值的,有收益的,也是有发展的。相比之下,再要求其他充分的休息当然是不不现实的。

也不是最求悠闲生活的时候。

迅速地成长起来,实现个人价值的增值是最重要的。过去浪费太多时间了,原本成长的时候浪费了很多时间。这真实个遗憾,在每天耗时最长的工作上抱枕自己的快速成长,坚持贯彻这个吧。任何工作都有巨大的空间等待着每个职场新人的成长,如果实在觉得收获有限,你需要换个工作。越快越好这也是一个原则,不过目前不需要了。

工作重新变得繁忙起来,这自然是生活的正常变化。带来的蝴蝶效应就是:搬家了,搬到了北三环,靠近人大、公司、海淀黄庄的繁华所在,房租自然也是水涨船高,更大的损失在原来房子的转租不力。

没什么积蓄倒是倒贴了不少。每次都能体会荒野求生游戏的艰难。改变的还有专业极致的同事,倒是可以体会在迅速发展公司行业的人专业性是怎么样的,差距是巨大的。

自然有些东西一时半会是改变不了的。

冷漠的城市总是给人孤独的感觉,换工作的时候更是这样。你我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少了谁都不会缺少什么。大分工让人和人之间的冷漠变得随处可见,现在想想离职前请打大家吃饭也是多此一举,浪费金钱和感情罢了,那么大的城市,再见是缘分,不见就不见吧。

即便是来自家乡的高中同学,其实也没多少了解了。我是有心和同学多多交流,却最容易落个自作多情,徒增烦恼。

周六,约了一个大概七年没见的同学去看电影了。七年没见,想想真是可怕,明明都在一个小城而已,相距不过千米的小区。

好在多年未见,反倒让相近的价值观和工作经历打破了隔阂,没什么障碍。看了速度和激情,一个不断提家人的电影,这实在是心酸。

我说,珍惜现在身边的人,每次都会最后一次见面。倘若是遥向祝福倒是善终,不欢而散只会凸显旧时光的可惜。

不过,这也和人有关系,有的人大概永远不会珍惜你付出的时间,有求于你自然是索求不止,不需要的时候微信点赞也是不曾有过。即便是再有好感的旧时同学也会把这情谊耗尽。

生活啊,还是积极起来啊。

毕竟夏天要来了,路上的姑娘穿起了裙子,和煦的风吹起来,让人想在路边享受按摩和烤串。

图by一闪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