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的北京

一个作死的标题

Posted by Teng on May 1, 2017

五月才是北京最好的时间,比秋天的北京更好。

五月,天气逐渐热了,春风变得燥起来,又有一点凉意,吹起来很舒服。更妙的是,气温刚刚好,夏服上市,姑娘换了裙子,小伙换了短 T,太阳也没有那么毒。

路边停满了共享单车,五颜六色的,也装饰了路上的风景。找一辆在路上闲逛,风一吹,感觉确实感觉好极了。白昼也变得更长了,原本6点就尽黑的天色到了七天还是可以看见路边乘凉的市民。乘凉的,在路边疾走健身的,路边嬉戏打闹的,还有练习滑板的孩子,慢慢的生活气息。

共享单车正是最好的时候,熬过了冬天,越来越多颜色的车出现在街头。不管是暴走不断游客,还是小区里打闹的孩子都随手开辆,节省了不少的力气。热门景区也堆满了各色的自行车,长安街上实现了自行车共产。

因为五月太好了,景区的人也多了很多,很多。4月最后的一天和同学去体验京城观光公交,做了三个小时的车就赶紧跑去吃饭了。在盖老师夸张的虚张声势下,无限地提高了对藏在胡同里的料理店的期望。

料理挺好的,也远远没有够到原本的心理预算,好在大家都挺开心的,还在前门的商业街上来回走了两趟,也是一起浏览了北京城。

其他的日就是在屋里对着runningMan 的直播傻笑,实在觉得浪费外面的好天气,就去附近的影院看电影。摩拜单车,十分钟就到。

三天看了「年轻气盛」「喜欢你」「志明和春娇」「五十度黑」「记忆大师」,中间还和艳伟同学去看了资料馆的「你好,疯子」「乘风破浪」,这样的节奏有点像当初一个人跑去曼谷市中心看电影的样子。

五月也是大型「邪教」组织可是活动的时候,朋友圈开始了他们的集会场面,微博上开始流传篡改的「你是人间五月天」。

真好,五月真的挺不错的。

by 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