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的插图问题

助人助己,积攒贵人

Posted by Teng on August 29, 2016

【小教程-2】个人博客的插图问题

在上次写了很简略的教程《一个小时搭建个人博客》后,很开心帮到几个朋友建成了自己的个人博客。

不过,他们普遍反映,使用github搭建的markdown博客在插入图片上十分不方便:需要提前将图片上传图床,然后插入图片。

为了解决这个小问题,向大家介绍我目前使用的一种方法:七牛+极速图床

选择合适的图床

因为markdown编辑器并不支持图片存储,寻找一个靠谱、稳定、迅速的服务器空间就很有必要了。

我个人使用的七牛的云存储服务七牛,需要我们个人注册以后使用,可以使用免费服务,也可以付费追求更好的支持。

不过,因为七牛是定位开发人员使用的,最大不方便,我们不能使用缩略图来查看,十分不方便。

这时就需要我们的第二个神器。

极速图床

极速图床也是使用了七牛的服务器,可以直接在网页上粘贴和上传。

我们可以直接使用极速的服务,也可以绑定自己的七牛,讲图片存放在自己的七牛账号下。

绑定过程

在七牛个人面板下,找到我们的密钥管理

然后将这里的ak和sk复制复制到极速图床的设置里面,

这样保存以后,我们就可以使用自己的空间并通过缩略图在mark中插入图片了。

完美!

其它选择

图床服务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国内靠谱的图床不多,好在还有下面几个选择。 http://www.z4a.net/ http://imgur.com/ http://photobucket.com/

大家还有什么比较好的选择,欢迎给留言,让我找到更好的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