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前CEO对未来的大胆预测| 转述 [技能树]

观点扫描

Posted by Teng on November 8, 2016

观点扫描

这条音频讲的内容是近期科技圈两位大佬的新观点。

首先,我们来说说关于未来科技发展的预测。在10月初举办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思科前全球CEO约翰-钱伯斯对未来的科技发展做出了几个大胆的预测,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第一个预测是:未来十年,科技将会为全球创造19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每个月都会创造多达100万个就业岗位。到了2020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工作都会是以技术为核心的。但是,钱伯斯提醒我们,目前为止,我们的教育还没有做好准备迎接技术的突飞猛进。技术迅速迭代之后,会造成全球4000万高级技工和4500万中级技工的短缺。对于现在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来说,等他们毕业的时候就会发现,65%的工作都是以前不存在的,都是技术发展产生的新工作。

另一个预测更加大胆。钱伯斯说:未来十年,现在的欧美企业中,超过40%都将不复存在。因为他认为,Uber、Airbnb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商业形态。未来,这种新型商业模式会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变化。可是,要面对这种状况,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还没做好准备,缺乏对相应的网络技术设施建设的引领。在这方面法国比较积极,已经决心要不断加强在科技方面的投资,把自己打造成“数字共和国”了。

以上是思科前全球CEO钱伯斯对未来科技发展的预测。下面说说最近一直很火的VR,虚拟现实。10月初,Facebook旗下的VR公司Oculus举办了一场开发者大会。CTO约翰-卡马克在闭幕主题演讲里提到了几个观点,对VR从业者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卡马克说,移动VR才是未来。因为现在有能力实现VR的手机很多,比其它任何VR平台都要多,而且短期之内这点不会改变,所以要关注移动VR。另外,卡马克还建议:开发者要多多关注移动的VR头盔,别把它们当成低性能、比较差的VR硬件来看待,而是看成入门级的VR设备,入门级设备才是扩大用户数量的利器。

其次,在开发方面,卡马克提醒开发者:设计APP的时候不要只想着新奇。因为用户刚接触VR的时候,希望它新奇是因为大家没见过。但是,过了这个阶段以后,如果用户发现VR的应用、游戏比相应版本的非VR产品差,那他们可能就会离开。所以,如果为了追求新奇,结果牺牲了性能,或者降低了视觉质量,这就非常不值得了。开发者自己要判断:你开发的VR产品是不是和非VR产品的价值一样大,甚至更大。否则就没有做成VR项目的必要。

以上就是近期科技圈非常值得关注的新观点的主要内容,供您参考。


本文源自:约翰·钱伯斯在IMF年会上与IMF总裁的对话,约翰·卡马克在Oculus Connect会议的闭幕演讲
音频稿:马腾
讲述:成亚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