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游甲米[泰国杂忆]

趁在记忆消失前记录下来

Posted by Teng on November 18, 2016

路游甲米

甲米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很可惜的是,在那度过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我很怀念它。回想起来,或者是之前对普吉岛期望太高,所以选择了先降落普吉岛。或许下次我应该直接飞往甲米。

甲米不是一个岛,是在普吉岛对岸的大陆沿岸,和普吉共享了攀牙湾内的一种小岛,成为泰国海岛游的优选,而且也没有其他海岛那么多人,所以静谧秀美。因为是从普吉过来,我们大概坐了一下午的船,潮湿的海风吹了几个小时,头都晕晕的。

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船航到一片云彩下就下起了海雨,把整个游船罩在雨点中。雨停以后,眼前豁然出现了一座座立在海中的巨石,整个巨石都被树木覆盖着,与海平面垂直的面上则是褐黄色的岩石,直上直下,像是用刀切过的木条立在桌面上。

游船由远及近靠近、路过巨石。船上的我们也抬起头仰视,然后又看着它们被甩在身后。巨石林立,看来是攀岩圣地。

再行不久,我们就登陆甲米了,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甲米最繁华的地区。奥南的海滩非常笔直,沿着海滩就有一条公路。从码头接客的双条车司机纵情驾驶在这条笔直的公路上,到了一处酒店就把车后的游客喊下来,然后向前驶去,一路走,一路撒。我们来到了自己的酒店。

也许是吹过的海风太多,我们就窝在酒店里休息了。看着攀岩海湾的落日。

第二天,在海边散了下步。奥南海滩太大了,沙子和海水都比不上海岛的沙滩。游客并不选择在这发呆,他们都包船去「跳岛游」了,海边只有零散的几只彩虹「长尾船」随着海水飘荡。因为第三天就要离开甲米,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远处的海岛,与其无聊,我们决定租小摩托去探索下甲米的其他地方。

摩托在泰国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在学校看到学生们周末骑着在路上飞奔,我都很羡慕。在象岛的时候,也想和那些欧美游客一样拉风来着,想着有机会也要搞一辆试试,现在机会来了。

租到车和朋友简单熟悉了一下,我们一行人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摩托路游甲米。相比泰国其他地方,甲米真的很安静,骑着车在路上乱逛,也没看到多少人,似乎整条马路都被承包了。停下车拍照也从容无比。即便是泰国要靠左行驶,也没有我们在山野间穿行的快乐。也许是害怕迷路,我们都不曾特别远离奥南海滩,经常路过的嘟嘟车看到我们几个中国面孔举着相机在拍照,也是很高兴地和招手,比着 V 字。直到晚上,我还在骑着摩托车,在一边的岸边吃完饭后,骑车带着朋友回酒店,路过下坡还不小心跑过了酒店的路口,晚上路黑车多吧。很喜欢这样骑摩托自在游走的感觉,所以在回到普吉,我又一次尝试了摩托骑行。下次还是这么玩吧。

在甲米,我也第一次去做了「马杀鸡」,这也是在泰国唯一的一次吧。按摩的阿姨手劲很大,从头到脚的按摩,让我真正的放松下来,几乎就忘记了自己身在远离自己家乡几千里的印度洋海边。这也许是很怀念甲米的原因。

相处的时间很短,所以感觉还没有变坏就离开了,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印象。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短短的接触就很美好。

不过,我还是想和甲米多呆一会,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