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工具:马克飞象→BEAR

找件趁手的兵器

Posted by Teng on February 4, 2017

书写工具:马克飞象→BEAR

现在,除了正式工作文件,现在打开 word 的次数已经是越来越低了。迟缓的启动,高耗内存,文件复杂等等原因让 word 一点也不适合日常的简单书写。

2016我开始学习使用 Makedown 来处理日常的书写,为此还购买了一年的「马克飞象」的会员资格。

马克飞象很完美地提供了一种简单的书写工具,更重要的是和印象笔记的结合,让我省去了云存储的烦恼。2016年用马克飞象+印象笔记作为主要工具书写文字,将会员费完美的赚回来。

很喜欢这款工具,但是又觉得还是不够完美(主要感觉作者更新不够勤快)。到19日,一年的马克飞象会员就到期了,我决定更换到另一款写书工具「BEAR」上。

原因有点无厘头,我很喜欢这只熊的图标,Bear UI设计更好看,还有就是它和 iCloud 的完美结合了。

  • 不再绑定印象笔记
  • iOS 和 macOS 的同步支持
  • 通过 iCloud 直接同步文件

这些优点都成为我选择它的倾向因素。即便订阅使用的费用比马克飞象贵了一些,我也觉得无所谓了。

从第一次购买马克飞象会员的犹豫到现在追求更舒适的工具,这里面有一个对我个人意义重大的原则:

值得追求更便利,更有效率的工具

即便是付费,也要使用更有效率的工具

这个很重要,需要特地记录下来。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遵循这个原则。